close

最近剛看完向田邦子的"父親的道歉信"
這是他的回憶式的短篇散文集
好喜歡
對那個年代的日本根本不熟悉
但很多事並不隨年代而消失

很愛他對動物眼神的描述:

"獅子有著一雙好人的眼睛;老虎的眼神則顯得冷酷,有心機.....
長頸鹿的眼睛是正值青春期的高瘦少女,帶點羞澀.
只是嘴巴在動的牛,眼神顯得一切都看開了;
馬則跟男人一樣,眼神哀傷.註定在賽馬場不斷奔跑的馬匹和
場外撕碎落選馬票的男人們,說不定有著同樣的眼神"

看這段文章的時候很湊巧寄生蟲學的老師正在說到馬的眼睛很哀傷
原來馬真的如此哀傷...
而牛真的看很開哈哈
因為自己是十足的牛很有感觸.

向田邦子的文字對我來說至少不咬文嚼字
畢竟我很沒耐性
只能說他的形容很對我味
真誠的令人會心
畢竟剛剛在便所時又拿起風之影
重複看上次看到的3頁吧
結果又看不下去了
還是看報紙實在
想要追流行都追不了
真不對味
就跟高中時期曾借了一堆村上村樹的書一樣
不是看不懂
是我沒耐性等你形容完這些瑣事
可能這是他的風格吧
反正我喜歡直接了當重點重點 POINT ! POINT!!!!
向田邦子就很正中我心
即使他在我出生前就不在了
但是看他的文章還是很貼切
好的文章果然永流傳阿
愛!

他意外死在我出生的這島上
有種奇怪的交集

今天太多要煩惱的
心神不寧
正事沒做完卻還是硬分享好書
還有後天去當選務人員純脆貼補
並不想順便投票
老一輩的別再逼我投誰了
我知道我也有不投的權利
還有我寧願投給還我黃牛的老兄
還我黃牛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